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队联合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监测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8月26日,淮安市统计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监测业务培训会。淮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积宏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永军主持。
 
  姜耀武传达了全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监测工作,并就下阶段高质量发展监测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顺应新形势,高度重视高质量监测。面对省对市、县绩效评价考核方案中考核内容、考核分组、考核计分的变化,要有充足准备,提高重视程度;二是要开创新举措,持续增强监测实效。高质量发展考核是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统计系统作为监测评价牵头部门,要主动肩负起地方党委政府“智囊团”“参谋手”的责任;三是要展现新作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邀请了淮安市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1+5”综合考核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讲解了省对市、县(区)考核方案,并对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体系进行了解读。
 
  各县区统计局、国调队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统计中心主任,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经发局统计负责人,各县区(园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涉统指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市局队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