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开展乡村民宿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了解我市乡村民宿业的发展状况,掌握各县区已经实施的支持乡村民宿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效果,8月15日-18日,淮安市局贸外处赴洪泽区、盱眙县、金湖县开展乡村民宿业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洪泽云沧海民宿、盱眙玖玖民宿、金湖藕遇民宿等七家民宿业单位,重点了解了这些民宿的发展情况,2022年以来经营情况,经营范围与经营模式,营销渠道与品牌建设,发展预期等,并与民宿负责人就民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我市一直重视乡村民宿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乡村民宿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了一批知名度较高的民宿业单位。例如,云沧海民宿位于淮安市洪泽区蒋坝老街,它将渔家文化、农耕文化、河工文化和饮食文化完美地融合于一体,带着田园风光的乐趣与静谧,是城市人回归田园的极佳地点。该民宿是我市唯一一家进入国家甲级旅游民宿评定验收的民宿项目,远近闻名,吸引了南京、上海等的游客参观住宿。

  洪泽区统计局、盱眙县统计局、金湖县统计局贸易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部分乡镇统计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