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县区统计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8月15日,淮安局召开县区统计局长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由姜耀武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各处室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各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工作作点评指导;姜耀武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上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二是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增强经济运行监测的时效性、精准性,提升统计监测服务的主动性,积极自主开展统计分析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三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继续着力提升基层基础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充实专业人员队伍,为统计事业培养后备力量。四是注重能力本领提升。加大统计教育培训力度,用好统计大讲堂学习培训平台;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县联动开展调研,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
 
  淮安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县区统计局长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