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部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8月2日,淮安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部门研讨会。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永军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详细介绍了市级机关单位承担的指标情况,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全市数字经济开展情况,进一步细化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孙永军同志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联席会议制度,要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处室和责任人,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季度监测。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报送数据,按季报送文字材料,及时反映全市层面工作开展亮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及建议。三要加强业务培训。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部门要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淮安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0个部门责任处室主要负责人,淮安局监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