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开展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整治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淮安市贯彻落实江苏省统计局第4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精神,淮安市统计局根据《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淮统〔2022〕34号)部署要求,6月14日起,组织专门力量,对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为期10天的复查抽查,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贯彻落实。

  此次复查抽查,主要检查各县区、园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及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联网直报“四条红线”的统计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干预联网直报企业数据、非法代填代报原始数据的违法行为;“四上”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标数据质量,包括规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规上服务业企业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应付职工薪酬,限上批零住餐企业的检查商品销售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以及投资项目的真实性及本年完成投资额。

  复查抽查工作由市局业务骨干和抽调的部分县区局执法人员联合组成5个核查组,对所有县区、园区120个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报表账册、现场实地检查、询问了解相关人员等方式开展工作。

  此次复查工作同时向全市统计系统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各检查组进驻检查地区后,召开由检查地区统计部门全体领导、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及统计人员、抽中镇(街)分管领导和统计站长参加的见面会,说明本次检查的背景,介绍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检查地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做表态讲话。

  根据此次复查工作要求,检查结束后各组将向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提交检查报告和问题线索等。对检查期间发现的代填代报、非法干预等触碰“四条红线”的违法行为,将依纪依规坚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