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召开小微建筑业企业经营现状和效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根据省局苏统固函〔2022〕15号通知,针对当前小微建筑企业困难明显增多,为及时了解小微建筑业企业经营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监测各项扶持小微建筑业企业政策举措落实到位情况和效果。5月27日到28日,淮安市统计局召开小微建筑业企业经营现状和效益座谈会。

  淮安市局投资处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局通知精神,就如何填写问卷和调查单位汇总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参加座谈的企业分别从经营现状、获得政策扶持情况、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三方面进行发言。县区投资科负责人分析研究当前制约小微建筑业企业效益的主要因素、如何对企业纾困解难进行相互交流。

  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卫东就小微调查工作指出:一是认真组织,做好资料收集,切实把企业的心声和现状真实情况反映上来。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交流,县(区)投资科要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牢固树立深入一线、服务一线意识,提高企业参与调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希望企业积极配合,敞开心扉,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投资统计业务人员及企业负责人近2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