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市统计法治建设,淮安市统计局于5月26日下午在淮阴区召开了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统计法治、基层基础建设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菊明主持,淮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到会致词。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淮阴区长江路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现场和淮阴区淮高镇统计法治广场,开展了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

  会上,各县区统计负责人、市统计局各处室负责人向市统计局领导递交了2022年度“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承诺书,统计执法监督局部署了2022年淮安统计法治重点工作;各县区交流汇报了2022年度第一批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整治、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姜耀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淮安如何切实增强防惩统计造假责任意识,如何攻坚克难,奋力开启统计法治建设新征程,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统计生态;二是要强化统计监督,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管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注重防惩并举,发挥执法检查作用;五是要加强诚信建设,加大联合惩戒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