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5月18日,淮安市局在金湖县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贸易统计工作,部署下半年贸易统计重点工作,针对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和列统企业申报开展业务培训,各县区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采取业务培训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参观了金湖县管墩水产专业合作社、金湖太明渔村水产专业合作社、金湖县五星水生蔬菜专业合作社等三家合作社,重点了解了这些合作社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经营情况等,现场查阅收购凭证、销售凭证、营业收入明细账等基础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各县区参会人员对合作社发展和列统入库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相关知识水平。
 
  辜卫东副局长就如何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高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县区要深入开展统计联网直报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报表审核查询力度,提高现场核查覆盖率;二是坚持部门联动,不断优化数据结构,统计部门要与商务部门、发改部门等部门联动,加强工作交流,加大列统企业培植力度,推动限上企业入库,提高限上占比;三是坚持创新创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进城市综合体内市场主体统计入库试点和大个体联网直报试点,加大农业合作社入库列统;四是坚持服务至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大统计调研、分析、监督力度,提高分析研究水平,服务基层企业,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完成全面工作任务,统计部门要按照统计工作要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认真完成全年统计工作任务。
 
  市局贸易处全体人员、各县区统计局贸易专业分管领导等近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