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召开全市部分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5月16日,淮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部分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调查培训会,全市相关县(区)统计局工业统计业务人员和相关企业业务人员共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巍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工业处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调查相关工作精神要求;逐项解读了问卷内容,辅导了如何填报问卷,并对易理解不清的选项做了提醒。
 
  随后,结合问卷和访谈提纲安排了交流讨论环节,各企业人员积极发言,既有对企业相关情况的介绍,也有对调查内容和形式的建议。
 
  刘巍巍就做好本次调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次调查的重要性。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面临挑战越来越多,了解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的实际情况,精准反映企业当前转型困难,可以更好的护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协作,保证本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问卷共有50个小项,内容较多,每户企业都有各自的特色,需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内部生产、信息、财务等各个部门互相协作把问卷填好,确保把每户企业的真实情况全面的反映上来;三是立足本职,尽快形成本次调查成果。后期我们要进一步扩充样本企业,并赴企业现场调研访谈,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形成一篇能为市委市政府做相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的调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