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印发《2022年淮安市统计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近日,淮安市局印发《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全面部署2022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

  《要点》强调,全市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统计部门工作要求,以“创新实干、笃定前行”为总基调,更大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实举措提升统计服务能级,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推进年”活动,聚焦打造“精准、数智、法治、廉洁”统计新格局,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淮安篇章。

  《要点》从六方面着手,一是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在统计调查能力上得到新提升。巩固GDP统一核算成果,抓好重点领域统计调查,强化调查单位入库管理。二是以科学精准为导向,在统计监测评价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经济运行监测,抓好高质量发展监测,拓展专项统计监测。三是以提质增效为抓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做实统计调研,做强民意调查,做精统计分析,做优微信宣传。四是以统计督察为契机,在统计法治监督上再攀新台阶。落实统计督察整改任务,强化统计法治教育培训,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五是以夯实基础为根本,在统计双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增强部门统计工作合力,推动统计工作数字化转型。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焕发新气象。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干部管理考核,推进统计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