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赴涟水县开展新增贸易列统企业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提高新增列统企业质量,9月7日-8日,淮安市局贸易处赴涟水县对新申报的贸易列统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核查组人员对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材料进行仔细查看,并认真核实。按照不同行业分类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批发企业重点查看了办公场所和仓库等,零售企业查看了店面等销售场所,住宿企业查看客房数量、房间价格和入住率,餐饮企业查看了餐位数,电商、进出口企业重点查看了销售合同。

  在现场核查时,核查人员还通过与企业人员交流,了解企业员工人数、店面房租、查看企业台账、每日交易流水等信息,并要求企业财务人员现场登录纳税系统,查看应税销售额情况,判断企业是否达标。

  淮安市局一直以来对新申报的列统企业开展现场核查,严把企业入库关,通过现场核查,将达标企业纳入到一套表统计中来,确保企业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