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开展“深学笃行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7月2日,淮安市统计局印发“深学笃行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深学笃行教育月”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理论上的清醒转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方案》明确六项重点内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二是走进“追寻红色印迹”实境课堂,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三是签订“勇往直前、接续争先”联名承诺书,吹响新号角,迈步新征程;四是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征集个性化内容,制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励志卡;五是编发“启迪内部专刊”,颂扬英雄事迹,解读精神密码;六是修订完善《廉情手册》,排查廉政风险源点,制定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