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走进金湖县委党校开展依法统计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了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江苏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6督察组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淮安市委、市政府《淮安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组督察江苏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精神在县区的贯彻落实,提升县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维护《统计法》权威和政府统计公信力,6月30日,受金湖县委组织部邀请,市统计局派员走进金湖县委党校课堂,作了一堂题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强化依法统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介绍了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和文件,利用国家局查处的统计违法案件开展统计案件警示教育,解读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内容。

 

  金湖县县管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干部近90名学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