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印发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提高统计服务水平,6月3日,淮安局印发《2021年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计划》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围绕2021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积极拓展培训内容,大力创新培训方式,努力构建多类型、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不断提高统计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快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

 

  《计划》明确,要坚持精准施训,提升培训质量。一要结合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及全市统计工作实际,充分考虑干部工作领域、岗位、任务等方面特点,实施分级、分类培训,做到按需施教,精准培训。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局工作要求,从加强政治理论、职业道德、统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入手,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借鉴往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采取集中授课和专题辅导相结合、交流研讨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做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计划》要求,局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各项培训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各职能处室要做好教育培训组织工作,并负责各自职能、业务范围内统计业务和技能培训;各县区统计部门要以省、市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计划》安排,持续加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开展和督查考核,督促全市统计干部在培训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