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淮统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2日下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联合举办2021年第一期“淮统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淮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同志主持大讲堂,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王维国以“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围绕“百年变局:民族复兴的战略机遇”“复兴之路:民族复兴的路径探索”“开天辟地: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百无一失:民族复兴的你我贡献”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从近代中国历史出发,回溯我国近代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不懈探索,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王维国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为什么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复兴的历史之问。

  最后,姜耀武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强化学习领悟,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