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淮安市统计局3月1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维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守正与发展相统一的高度明晰思路;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优秀品质,突出为民主线、追求道德高线、坚守勤廉底线;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激发开新局的“硬核力量”、拿出开新局的“硬核举措”、交出开新局的“硬核成绩”。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市统计局已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